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

舊文章的刪除(此為舊文章)

(此為舊文章)
 舊文章很快就丟完了,倒不是因為只有這些而已。我刪掉了大部分沒有移過來,一部分是連自己看了都會覺得羞恥的東西(以前的自己!),一部分則是覺得時過境遷,實在沒有必要。保守地說,就篇數而言,我刪掉了超過五成,但以份量來講,我想我保留了不少。以往寫很多不長又全是廢話的東西(現在依然在講廢話吧?這我不知道)。

 刪除的包括散記系列、一些小說、一些很差勁的評論(講也講不到核心的東西,現在自己看了都覺得真虧以往自己這麼有勇氣),和一些其他的連自己都不願意提,也不知道該怎麼提的東西。

 反正新年新氣象(使用衰敗的講法)。只是還有一點非得拿出來說不可的:我以往那邊開了兩年多,曾看到過一個跟我開差不多久的,其點閱次數已經超越兩百萬,也許這是個很驚人的特例,但我的則剛破三千。

 其實說穿了,次數也不如何,然而這現象是有趣的。請讓我引一段Heinrich Böll小說裡的一段話,在《女士與眾生相》第四章裡頭:

 「...打個比方,為什麼有的女人同別人睡一小覺,就可以得到兩座別墅、六輛汽車和一百五十萬現金......而......為了一杯價值十芬尼(包括小費在內二十芬尼,確切地說是十九點八芬尼———可是有哪家造幣廠又會想到鑄造每十個或五個才值一芬尼的硬幣呢?)的咖啡和一隻價值二點五芬尼的香煙,也就是總共二十二點五芬尼,少女們就委身於人,至還滿足額外的親熱要求呢?」(桂冠圖書出版)

 也許有人要說我這種比喻很不恰當,竟將點閱數跟賣身混為一談。但我想表達的只是那種差距。想來是十分無奈的。

 不過我也是抱持沒人會看的想法寫的,要不然大概早就寫不下去了。反正我也很怕推文大隊或回覆裡有很多「XD」,這種東西看了跟沒看無甚分別,倒不如寫點有料的東西大家交流還比較有趣,人少或者沒人也是沒有關係。

 不過我到現在是還不曾看過有誰曾寫點有趣的東西來交流就是了。
 (這是在以前那個地方第一次整理的時候寫下的。雖然是自己講的,但還是有「誠哉斯言」的感觸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