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香氣

 (此為舊文章)

 當黑夜籠罩獨自一人的房間,視覺就再也不處在統御的地位了。此時依然可以追溯白天的軌跡,那得要動用我們還匐匍在地上,史前又史前的時代善用的器官。感知莫名分子的律動,道路就這麼在夜中成形。


 在被上,是的,在被上。那裡我悄悄走過,為了不驚動妳的足跡。保持死前僵直的模樣,靜待肉體沈澱,妳在黑暗中重生,在最靠近血液的地方,與心臟一同跳動。依稀描繪出的輪廓,在遠處,遠處路燈的照射下飄忽不定,卻未曾如此充盈飽滿過。只消將妳———我竟差點誤認,這一意外並不將我從最恍惚的夢中驚醒。只消將妳的形體保存在我的上方,一無白日之沈重。半闔的眼眸似乎正要對我開口(是的,妳總是緊閉,在白日),將隱藏在深處之深處,自開天以來無人得悉的秘密吹入我耳中。妳的巨大將與我合而為一。


 被妳的雙臂環繞著入睡,就算緩緩勒緊,也絲毫不感痛楚。逐漸窒息而陷入昏迷的我已經放棄。用妳濃郁的力量將我毀滅,追隨妳蒸散而去,比起任何進入都還要緊密,無時不刻的振動與嬉戲。已經沒有任何一把利刃可以刺穿我們,它將為自己的無用羞愧並黯然神傷。也許,真能超越種種的阻礙......。


 我似乎流著淚睡去。迎接明早妳的消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