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少女

 (此為舊文章)


 深夜的森林裡,月光用盡全力透過樹梢找到落葉鋪成的路徑。少女在我前頭。

 她回過頭來,及腰的長髮在空中畫出琥珀色的弧形,稍稍舉起左手,似乎在叫我。與夜一樣黑的眸子有我的身影。赤裸身子的她沐浴在月光下,散發銀色的光輝。隨即轉過身向前走去,她雖然沒出聲,但我相信她的確在叫我過去,我也邁開腳步向前走。

 少女的腳步輕快,長髮在身後左右擺動,偶爾被月光抓住而閃爍。雙足踏在落葉上卻不聞聲息,我也盡量不發出一些聲響跟在她身後,怕有任何聲音,她就會這麼消失在我眼前。不過她離我越來越遠,我有些慌,想邁開腳步追上她。有時會聽到像是由她發出的笑聲,她有時也會回過頭看看我,卻依然繼續向前走著。

 我一直走、一直走。發現我與她之間的距離依然拉遠,開始用跑的。身上被許多突出的枝枒給劃傷,血從頭上流到腳底,又從腳底濺到臉上。我卻沒感覺到痛,只想著要追上她。呼吸再多次都覺得不夠滿足。她依然漸漸離我遠去。

 「等我一下。請等我一下。」我盡力從身體的最內部擠出這兩句話,雖然想用平靜的口氣說,但一出口卻變成了嘶喊。我感到力氣已經完全失去,耳朵裡有什麼在鳴叫,跪在地上抬頭望著月光大口的呼吸,肺裡充滿銀白色的空氣。

 「等?」我第一次聽到她說話。森林因她的重音顫抖。她的身軀突然出現在我面前,在月光照射不到的位置依然散發溫潤的光澤。我將抬起的頭低下,她的眼像是聚集了深夜的露水,既冷澈又沈靜。呼吸慢慢的平穩下來,我伸出雙手想抓住她。她卻先蹲下,鼻尖幾乎要相觸。

 「吶,你說,要等到什麼時候啊?」帶著泥土芳香的氣息吹在我唇上。她的眼裡又映出我來。「一千年?」

 「一千年…,我在那之前就要成為落葉呢。」她輕聲笑出來,稍稍直起身軀,露出豐滿的乳房。 「那我要等片落葉麼?」她這麼說讓我很傷心,我也不想當落葉。只要能不成為落葉,一千年當然可以等下去。我抓起一把落葉,些微潮濕的葉片黏住我的手。眼淚快要掉下,我盡力忍著,但身軀還是不住顫抖。

 她拿起黏住我手掌的一片,輕輕滑過我的眼角,淚水就溜到葉片上,她雙手捧著伸出粉紅色的舌頭舔舐。我的雙眼又盈滿新的淚水,潰堤在她的長髮上。「那你說要多久呢?」她看著我問。「你說要多久,你還能夠如此流淚呢?」我沉默了,僅能搖搖頭,看到月光下的她,說能夠等多久都像是謊言。

 「那,」她站起身:「你就跟月光走,我在它發現不了的黑暗之中等你。」

 「妳會等多久?」她笑著:「直到你找到我為止。」

 隨即轉過身去,及腰的長髮抹過我的臉,我閉上眼睛,再度睜開時她卻不見身影。這時我發現自己依然在流血,所有的疼痛都回到我身上。撐起發麻的雙腿,抬頭看看月亮,你也找不到她呢,我這麼喃喃自語。想要繼續向前走,可是身體太過疼痛,像要被撕裂一樣,我只能慢慢的拖著腳走。忽然一陣狂風襲來,將落葉卷起,我以手護頭,落葉黏滿我全身,讓傷口更加疼痛。風很快停了,月亮依然發光。

 「一千年就要到了嗎?」我跪下問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