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強盜

 (此為舊文章)


 這個地方有位地主,他很富有,或至少,他認為自己很富有。不過住在這裡的其他人,也都不羨慕他。---或許他們連羨慕是什麼也不知道呢。---儘管如此,雖然沒有表現出來(再次重申:也許只是其他人看不出來罷了),但地主總是或多或少有優越感。有些時候還會頤指氣使地叫其他人幫他做些什麼,但其餘人總不大能理解。當然這些事情,並不都是對這些人有害的,可是更多,是做了與沒做相差不遠的。當然其餘人也沒有辦法理解這點。而地主卻經常認為(也許是因為他富有---自認為富有),他要為這些人做些什麼。
 地主還有個美麗賢淑的妻子,不用講,他當然很愛她。更要命的是,她也很愛他。這兩個相愛的人有個女兒,僅僅一位的女兒。他們分別也都很愛這位標緻動人的尤物。不過這兩位對外宣稱他們相愛的夫妻,卻經常在教育女兒的議題上吵架:一個要她活潑些,一個要她文靜點;一個想讓她博愛,另一個想要她多為自己著想;一個要她強健體魄,另一個要她多沉思冥想。而僅有漂亮被這兩位共同認同的女兒,也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 不過就在最近,地主夫婦幫他們的女兒找到了一位理想的伴侶,這個伴侶不用多說,當然是英俊的。在地主看來,他活潑博愛且擁有強壯的身體;而地主夫人的眼裡,他是一個文靜愛沉思的本位主義者。他不僅抓住了美麗動人的小姐的芳心,也讓她的父母相當滿意。
 這樁婚事很快就敲定了,明天就是婚禮的日子,地主也在幫他的女兒和妻子準備。不過正當他們沉浸在在明天慶典預先到達的幸福中時,一群強盜衝進他們家了。
 「哼……」強盜中的一個人把刀子架在地主脖子上:「趕快拿出你所有的金幣來。」
 「啊,」地主跪了下來,流淚哭求:「請別殺了我,明天是我女兒的婚禮,請你讓我至少活著看我女兒出嫁。」
 「你以為還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嗎?」
 「請饒過我吧,這可是我唯一的女兒要嫁人呀。」地主邊哭邊顫抖著。
 「呿!好吧,不過,除了金幣,你還要給我值錢的首飾。」
 「我立刻去拿。」
 「還有你美麗的女僕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